Golden Pistol

WRRRRRRRRYYYYYYYYYYYY

【全职高手】天王(一)

天王
(一)
荣耀娱乐周刊今日头条:【本报获悉由肖时钦执导的年度无暇巨作《刀见笑》将于明日开拍,阵容群星云集。本报记者将于今晚发布会现场为您带来更进一步的报道。】

“最后一位嘉宾,王————杰————希!!!!”主持人潘林话音刚落,台下如雷一般的掌声。穿着一袭修身黑西装的男子自舞台最左侧甫一现身,台下闪光灯大亮将舞台灯光都淹没,快门的声音,高频率的咔嚓声将音响效果都覆盖。王杰希早已习惯这一切,因为过分刺眼的白光导致他稍微眯了眯眼睛,继而将腰背挺得更直了些,抬起手朝台下挥了挥,露出他一如既往从容不迫的微笑,微微露出的一点雪白牙齿反射出比闪光灯还耀眼的光。在主持人潘林起身与他握手之后迈着稳健的步子径直走向最左侧的喻文州身边站定。
台上众人坐定,主持人略微停顿等到台下记者们的情绪略微平复了些方才抬起话筒“欢迎大家来到今年最值得期待,由肖时钦导演,楚云秀编剧通力合作的古装武侠巨制《刀见笑》开播发布会现场,今晚肖时钦,楚云秀,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四位台前幕后主创们一齐亮相,谢谢他们。”终于开始了发布会正式的环节。
潘林说完这话头一偏便望见站在一边的黄少天晃了一下身子,抬起了手,那只手上,握着麦。无奈这小天王今天穿了一身电光蓝外套漆光皮裤再加上一头金毛是在打眼得很,想让人不注意都不行。黄少天动麦了,危险的讯号。
“肖导,今天真是星光熠熠,看来《刀见笑》这部剧很值得让人期待啊!”成功了,在黄少天张嘴前成功地开始了话题,见话筒被放下,张嘴的征兆消失之后,主持人潘林心里才轻松了一点。
肖时钦点点头,“没错,这部片子并不同于往常那些小角度的江湖纷争,这将会是,”他顿了顿“一个庞大的,以俯瞰视角来看的武林,无论是哪个角色都不会没有意义,这才是最值得期待的地方。”
“这么说是完全颠覆了传统的一部作品呢,在我看来今天到场的阵容已经远远超乎了我的意料,而您所说到的【庞大】这一词,是否意味着,将会有更多令人惊叹的成分出现呢?”潘林问。
“我想这个话题,云秀会比我更有体会。”肖时钦微笑,话语权交到了楚云秀那里。
楚云秀抬起话筒,她今天黑色西装领皮质连身裤腰间一条金色细皮带显得干净又利落,高高束起的长马尾和脚踩的红底黑高跟更是显得凌厉高挑,就算与她对视都仿佛觉得被睥睨。她笑了笑“拿到这个剧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这不会是一部简简单单的武侠剧,”她回答道“它会担得起【巨作】这个名号的,甚至不排除我有会将它续拍成电影的动作,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我尽我所能,为大家带来一个真正的,江湖。”
【续拍电影】这个消息一抛出,尽管是所谓的“后话”,但是可以看得出台下记者们的脸上隐隐约约都浮起了一种兴奋的神情,指不定接下来会有更值得期待的消息。
往来几句都在肖时钦和楚云秀之间徘徊,因为据说这片子主重剧情,那么当然要在导演编剧口里多挖点料。这样一来剩下四位主演在台上时不时被提问那么一两句。站在王杰希右手边的是新一届金像奖得主喻文州,他见身边的影帝动也不动地站着,余光能看到睫毛非常长。这就是早他一年出道,连夺两届金鸡奖百花奖,以出人意表的演技,不拘泥于剧本的思维方式和对角色极其高超的掌握度取胜,同时因为有着一双大小眼而出名,被称为“电眼天王”的影帝王杰希。
大小眼是魅力源?他这样想。
因为并未过多的接触以及即将面临的合作使喻文州对这人有了兴趣,听外界的传言似乎是个十分沉着稳重,有好脾气的人。
他微微侧过头去,轻轻叫了声“王前辈?”
并没有像意料之中有回复,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男人微微垂着眼睛,目光却不知道游去了哪里,再加上没有用上话筒的扩音,轻唤声在台上实在听不见。
“王前辈?”再来一句。
这下终于有了反应,王杰希身子微微晃了一下,眼帘抬了抬,视线移了过来。
“王前辈,久仰了。”见身边人注意到了自己,喻文州眼含笑意,轻声问好。一听喻文州是在和自己说话,王杰希稍微站直了一些,嘴角轻勾,回了个微笑“你好喻文州。”
“前辈似乎走神了?”喻文州关心道。
察觉到闪光灯,王杰希扭头看去一眼,继而回头“前辈倒是没必要叫,你叫我名字就好,”顿了顿“已经三天没合眼。”
“真辛苦啊……”
在外人看来这两人就是在窃窃私语着什么,从而被人注意到了。
“喻文州先生,请问你和王杰希先生在聊些什么呢?”
果然。
喻文州很快转过头去对提问的记者笑了笑,“我们在交流我们各自角色之间的关系和互动,因为我和王杰希先生的角色在推动剧情上占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必须提前更深刻地了解对方,以便于塑造出更加完美的角色,王杰希先生和我沟通的机会,必须好好珍惜。”
“请问那又是怎样的两个角色呢?”
听到这问题喻文州轻轻挑了挑眉毛,一副成竹在胸的表情“是……十分适合我们的角色,性格和我们十分相似,我很喜欢,”转眼看了看王杰希“但是演得好并不难,难的是把角色演活,我相信我们两个人都可以做到。”说完不着痕迹地搂住了王杰希的肩膀,一副相识很久的样子。
记者在道过谢后满意地坐了下去。
喻文州放下手,手背轻轻蹭到了一下王杰希的腰侧。
“第一次合作,多多指教。”带着不明的意味,喻文州在王杰希耳边轻轻地说。相应地王杰希报以微微颔首。

一直到记者发布会结束,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没有人特意地去采访他们。这看起来似乎是极其不尊重的事。但这两樽大佛,绝对没人敢动。圈子里的人都心知肚明。
黄少天,唱演双修偶像派小生,近几年来窜红速度快得惊人,全国巡回演唱会【天言蜜语】场场座无虚席,人人称他一声“黄少”。但尽管如此,并不影响他在记者圈内绝对雷区的位置,出了名的话唠和极快的语速,要不是唱功舞技外貌佳,他公司早就让他转职去说相声,单口相声。
周泽楷,国内模特界数一数二的人物,今季一举拿下Givenchy,Burberry,和Dior沙丘女香的代言。男模特代言女香,他是自布拉德皮特之后第一人。同时在今年登上《GQ》、《Men’s Uno》、《Esquire》三家封面,更有《ELLE MEN》为其专门做了跨页专访,说是专访,其实是一个字没访出来的《ELLE MEN》找了他经纪人江波涛口述了大部分而已。没错,这位周泽楷先生就是不会说话,三分钟给你一个“很高兴。”当然没人乐意采访他,不过此时看来,这人倒也乐得一副自在的样子。
黄少天已经百无聊赖地抠自己的裤缝线了,周泽楷也发了一场的呆。怪在黄少天根本不与周泽楷搭话,想必搭了也没个回应,只好作罢。
发布会终于进行到尾声,在台上几人揭开一块上面端正写着“刀见笑”三个大字的烫金乌木匾额的幕布之后,在主持人的祝福之中,结束了。

所有人都微微有些疲倦了,唯独除了黄少天。
“走走走走走走!终于结束了憋得我胸口发闷,咱们快走,为了庆祝开拍今晚我大方请客,我做东大家尽管吃,想吃什么只要说,诶我最近听瀚文说他上次去吃了一家汤圆很好吃啊不如我们去吃那家汤圆吧夜宵吃汤圆最舒服了,尤其是这种秋冬啊我们广东人是受不了了,还偏偏开拍在北京我靠我一来北京就不舒服,呼吸都感觉鼻孔里有沙,走不走走不走一碗热汤圆下肚这个夜茶就算完美了,还可以趁机热一小壶黄酒暖暖身子顺便庆祝一个嘛!!”黄少天的嘴巴自从一下台就没停过,要想打断他说话?妄想。
王杰希走得比所有人都慢一点,三天三夜没合眼的大强度工作换作是谁都会受不了。原本喻文州在前边走着,见他落后便想放慢了脚步上前扶一把,还没等他上前,却见王杰希经纪人邓复升早就一路跟着了。
“不好意思,杰希很累了,庆祝开拍恐怕要别日才行。”经纪人这样说着。一时间无人反驳,最后开口的却是喻文州“吃点东西暖和一下再去休息吧。”倒也在理,邓复升只好放人,“只是我还要回公司去,杰希他就拜托各位照顾了,吃完给我个电话,我会来送他回家。”做事踏实的经纪人在嘱咐完以后告辞离去,既然同为圈里人,大家知根知底,互相有个照应也不是不能信任,都是好说话的,何况导演在这里,要想出什么大乱子可能性也不大,只要小心不被狗仔骚扰就好了。
可惜,老邓少担心了一次。
从艺人的通道自小门出去以后已经有两辆车子在等他们了,黄少天对司机说了个地名便只顾自己在车里休息便好。楚云秀周泽楷黄少天一车,肖时钦喻文州王杰希一车。周泽楷一上车便一言不发摆弄起手机来,看他一脸【凝重】黄少天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伸长了脖子望一望。
“切,POPSTAR啊。”
黄少天眼力好,一望见那五颜六色的色块就知道是什么了,当即开始在心里鄙视起周泽楷这个人太无聊。
过了一会儿,“啧啧啧,这么快就死了啊!”黄少天一见周泽楷没打到目标分数通关失败以后更加鄙视周泽楷了。这么无聊的游戏还不能通关,真没用。
周泽楷眼睛都不抬,身边那人的碎碎念一直没个完,他只顾着自己在屏幕上戳戳戳。突然感觉戳的动作不顺畅了,手臂老是碰到什么。
原来是那个黄少天,一直看着周泽楷玩游戏一边碎碎念,越念越看,越看越挪,屁股一点点挪过去,就贴到周泽楷了。
“靠,你那么一大块不点掉啊,不点掉等下又连不起来了,”一只食指伸到周泽楷的手机屏幕上,一下子帮他消除掉了一大块黄色,这一块黄色一消除,马上就过关了。“哦!过关啦!”黄少天的语气里充斥着【厉害吧,屌不屌?】这样的意味。
周泽楷听罢,“呵呵。”
呵呵你妹啊呵呵,黄少天听到这两个字一下子不爽了起来,感觉自己看这个人更烦了。虽然这人声音还挺好听。
这边车里玩得热闹,那边车里却安静极了。王杰希只看着车窗外,并不说话,大约是疲惫的缘故。很快到了黄少天指定的目的地,罕见地是个郊外的私家菜馆,青瓦木门,进去却布置得精细讲究,恐怕是专营夜食的吧。
几人一群进了小包厢,小菜馆里为了增添风情把电灯都管成了灯笼,浅黄浅黄的灯光照映这木桌木椅和青石地板,倒也别有味道。
点的当然是这里出名好吃的酒酿汤圆,又叫店家温了两壶黄酒再来碟水煮蚕豆剥着聊以磨时间。这就差不多是一顿清爽的夜宵了,大家忙了一晚上,累得要命,就算是庆功宴,这大半夜的来浓油赤酱麻辣咸香的,肠胃也受不了。
等上菜的空档里黄少天自然是少不了一通啰嗦废话吹牛打屁。等到一碗碗酒酿汤圆和两壶黄酒上来了他才闭嘴。
酒酿汤圆自然是加了甜酒酿煮的,上面撒了桂花糖,酒味混合着桂花香,十分好闻。
大家都吃了起来。
王杰希用勺子舀了舀,瓷白的汤勺中心软软的一颗,张嘴吞了下去,再来一颗。酒酿的温热香滑让他眯了眯眼睛,好像眼前有点模糊?再眨眨,还是有点模糊。
这个时候肖时钦导演的手机响了,他放下勺子,一看是邓复升打来的,接通。
【肖导吗,我忘记和你说,你们出去吃饭,绝对,绝对不要让杰希碰酒,啤酒也不可以,只要是酒,一滴都不可以!】
肖导看了看自己在吃的酒酿汤圆,顿了顿“那……那甜酒酿呢?”
【不可以。】
肖导眼睛一下就看到王杰希那里去了。
他坐得端正,手还捧着碗,脸有点红,眼睛很亮,直勾勾地对着他右边的黄少天说“肖导我觉得第一场戏我们应该讨论一下。”
吐字清晰,立意明白。
肖时钦用力捏了一下手机,深呼吸了一下以后冷静地对着电话那头说“可是我们今晚吃的是酒酿汤圆,你和他是不是太累了没听到?”然后在电话那头的男人再次开口前他说“他已经吃了半碗,正对着黄少天叫肖导。”
电话那头沉默了。
沉默。
沉默。
肖时钦差点怀疑邓复升已经把电话挂了结果他听见那一头的人说【我过不来了。】
什么?你在说什么?
【杰希很容易喝醉,醉了以后就会认不清人,他醉了以后以为我是韩文清。】
肖时钦沉默了。
沉默。
沉默。
【喂?肖导你还在吗?我把杰希家地址给你,麻烦你找人送他回家吧。】

TBC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