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Pistol

WRRRRRRRRYYYYYYYYYYYY

【全职高手】荣耀春晚(下)

哈哈说好了除夕放出来结果我拖拖拉拉家里事多初二才搞完
给大家迟来的春晚吧


镜头由远至近渐渐对焦到风雪之中的一个身影,那是我们的张佳乐。
他今天打扮得格外庄重一身大红暗花西装配着金灿灿的领结格外打眼,看起来跟黄少天不相上下,如果说黄少天是村里地主支书家的大儿子,那张佳乐就是村口卖炮仗的村花。
话题扯远了,张佳乐此时急得头上打的发胶都要融化了,高架上车挨着车,轮胎挤着轮胎,连开个车门都要小心是否会刮到一边豪车的门,荣耀春晚已经大半,这可怎么办哟。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把张佳乐的脸吹得和他的大红西装一样红。
他正站在一辆私家车车门边,不断敲着窗。
黄少天心中充满疑问:“他这是被下降头了?没事敲人家车窗干嘛,我们得告诉张佳乐这样不好过大年的干嘛到处扰民真是太过分了啊我们不能让大家见识到他这么恶劣的行为不行我得问问他!”
摄像对上张佳乐焦急的脸。
张佳乐手机铃声响了,接通:“喂喂黄少天?”他看向镜头,一阵风又大了,哆嗦两下“我的车熄火以后全断电了!打不起来我[哔——]!”说罢搡了一下摄像师“你们怎么不给我送个羽绒服??我呆这快冷[哔——]了!”
黄少天:“那你敲那车窗干嘛人家会给你羽绒服吗张佳乐你真笨。”
张佳乐更火了。跺了跺脚:“你也不看看车里坐的是谁,我叫他[哔——]的开门让我进去坐坐,他们车里打着暖气呢[哔——][哔——][哔——]可他不肯啊!”
车窗一瞬间摇了下来“张佳乐你不要血口喷人我跟你说你这个人烦死了,”里面竟然是吴羽策的脸。
戴妍琦惊讶道:“哟这不是吴羽策吗,恐怕李轩也在吧?”
摄像镜头一转正好对上车里驾驶座上李轩的后脑勺,李轩转过头朝着镜头摆摆手:“观众们好。”
“好什么好?”吴羽策把李轩推回去然后把张佳乐掏出准备采访的话筒推出车窗“气死我了怎么还没动,小盖的节目我们错过了我们自己的节目也赶不上了,拍什么拍别拍了!”吴羽策又急又气立马关上了车窗。
独留张佳乐一人在寒风中萧瑟,对着车门僵持了一会儿,他转头面向镜头,神色凄凄道:“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
黄少天关上了转播画面。
周泽楷:“……”
楚云秀:“想不到黄少天这么心狠手辣。”
黄少天:“那是,我可是机会主义者,要在张佳乐这个人即将开始大吐苦水倒黑泥之前打断他散布负面情绪,好的观众朋友们让我们来看看接下来是什么节目……李轩吴羽策的现代戏剧《霸王别贵妃》?好的很明显这个节目我们已经不需要了。”黄少天抽掉了手中台本属于那个节目的页面,揉成一团随意丢在身后。
周泽楷:“……”
楚云秀:“……”
戴妍琦:“……让我们对这个好节目无法上演表示深深的歉意,今年的春晚真是命途多舛不过这个节目没有了大家还可以期待一下其他的节目啊比如接下来这些呢,可真是女孩子们的心头好,云秀姐你说这是什么呀?”
楚云秀展露笑颜:“谈恋爱看星座读本子呗!”
戴妍琦笑得更开心了:“好的观众们接下来的节目分别是,由杜明演唱的《对你爱不完》包荣兴演唱的《12星座》肖时钦带来的诗朗诵《戴巨巨突发本ALL肖ALL一宣》!请大家鼓掌欢迎!”
观众们一边鼓掌一边觉得哪里有点不对,私底下窃窃私语。
苏沐橙放下手中的瓜子:“小戴干得好!”
戴妍琦在台上挥手给予回应:“我也觉得!”
周泽楷:“……”
黄少天很快下台,周泽楷紧跟。
楚云秀戴妍琦下。
第一首歌是杜明的《对你爱不完》,可前奏响起,台上不见他的影子,观众们纷纷开始寻找杜明的身影时,观众席里有个黑影猛地站了起来。大家的视线纷纷转移到这里。
方锐只感觉自己颈后一凉,身边的唐柔还在若无其事地吃橘子喝椰子汁。
他回过头去只见杜明,就是杜明,举起了话筒,盯着唐柔留给他无情的后背唱起来:“对你爱爱爱不完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So we love love love tonight不愿意丝丝点点些些去面对对你爱爱爱不完相爱原本总是这么难”
不远处的轮回队员们竟站起来掏出了不知道哪里找来的荧光棒,伴随着杜明的节奏挥舞起来,杜明十分感动,伸着手对他的队友们大声喊:“我爱你们!”
由于羞涩的原因,杜明最后的表白献给了他的队友们。
一曲唱完也不离开,心满意足地坐在唐柔身后的座位上。
苏沐橙善意地递给他一杯白开水。
紧随其后的是包荣兴的《12星座》,他上台一瞬间观众们都停下了吃喝,太酷了,一头宝蓝长发蓬而不乱,随风飘扬的发梢挑染成了银白色带出几分凛冽的未来感,脚踩大气沉稳的纯黑过膝尖头长靴,身穿银白缀满亮片的连体背带裤,上衣没有穿,光着膀子,露出了左肩红艳艳的圆珠笔涂鸦玫瑰花。
台下袁柏清悄悄地问高英杰:“她们刚刚说女生们都喜欢这些玩意?”
高英杰:“……她们确实说了。”
袁柏清:“那我简直要给这些新时代的女性们潮跪下。”
包荣兴的歌曲前奏谁都没听过,众人纷纷猜测是否原创歌曲,但虽说没听过,那曲调却很耳熟,总觉得很许多歌曲类似,又有不同之处,总而言之就像是好多歌拼在一起似的。
电音和钢琴声充斥着观众们的耳道,投影屏上不断变幻的星空令人目眩。
包荣兴一开口大家就觉得自己脑内血压不行了。
他高高昂着头脚踩音箱唱道:“山羊水瓶双鱼牡羊座金牛双子巨蟹座狮子处女天秤天蝎射手座,女人的心千变万化,要哪一天出生才跟我最合衬,双子天蝎会否真心,情人还未接近,如星宿未怜悯,遇到狮子,我结婚都肯,人马我会爱你巨蟹我也会等你,相信命理我更信爱就是神奇,迷惘的白羊座,从日历来让梦流过,不敢看你笑的无所谓,双子座的你太过脆弱,爱上你没有把握,你总说我看不见你对我有多好,巨蟹座的我心里其实全知道,你拿着是一种毒药,习惯总是提醒着我,我们的爱是一种五彩的泡沫,同伴说和杂志说,全部也说巨蟹应该跟天蝎,全情投入听说是天生一对多美满的爱恋,天蝎座男子可以给你一片海洋,你不必等到海枯石烂,天蝎座男子让你眼底闪着泪光,也决不轻易让你看穿,一滴眼泪把心填满真爱不难,我是那一个忧伤的天蝎座,离开你是我今生犯下的错,亲爱的你呀,可不可以原谅我,让我深深的埋下,我心底的苦涩,爱上双鱼座,就爱上一个浪漫的错,我像块云火,被海淹没,被你泛滥的柔情淹没,爱上双鱼座,就注定幸福只是一个轮廓 ,白羊遇到最爱却一再兜兜转 ,偶尔也会不懂得取舍,可是那又如何不要那些虚伪的认可,我知道想要的是什么,尝试着不一样的生活,有一种人就像天枰座,那个人就是我天秤座的女子,她们是永远摇摆的生命,天秤座的女子,她们是维纳斯的美丽子民,她们是爱与美与甜蜜温柔的化身,却也是矛盾、固执、善变的灵魂,天秤座的女子,她们一生的职业是爱情,天秤座的女子,热情无情都是她们的天性,当她们来到你身边,你将是世界最幸福的人,等到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我就回去别引出我泪水,尤其明知水瓶座最爱是流泪,若然道别是下一句,可以闭上了你的嘴,无谓再会要是再会更加心碎,要是回去没有止痛药水,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十年后或现在失去,反正到最尾也唏嘘,够绝情我都赶我自己出去,就这一次 我不想做一个歌颂者,如果可以,你也可以为我写首歌,请别问我,魔蝎座是几月份呢,请你别说,只有友谊才能万万岁,请你别说只有友谊,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 你是狮子座,相遇的时候,如果是个意外,离别的时候,意外的看不开!!!!!!!!!!”
观众们的心好乱啊。
冯主席面前的救心丸瓶子都空了,但是没用,他感觉心绞痛更厉害了。
不管多闹腾的职业选手,就连后台吃饺子的黄少天都双目无神了。
包荣兴一下说唱一下抒情,忽而内地忽而港台,不断变换演唱方式断断续续唱了半个小时,硬是把几十首歌拼在一起唱了下来。
顺便一说,他和音箱玩得太开心唱得太投入,音箱被他晃坏了。
一曲唱毕,没人敢鼓掌,包荣兴无法掩饰他欢欣的情愫,挥舞着话筒朝观众们表达自己心中感想:“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我感觉在音乐的道路上能更好的走下去了!如果大家不介意!我还可以表演我的新歌!《倍儿不爽》!!”说的正开心,手中话筒甩飞掷了出去,正中他后方等待表演诗朗诵的肖时钦,的脑袋。
太痛了,话筒砸到他头上时通过扩音器在发出了“咚——”的撞击声,在演播大厅里久久回响,平时温和稳重的肖时钦队长疼得眼花缭乱,他捂着头,晃了晃身子就要蹲下去了。
包荣兴一看这下不好,忙跑上前扶起他:“你还好吗??知道自己在哪里吗?”
肖时钦:“我不太好……”
包荣兴:“你还能表演吗?”
肖时钦用力地摇了摇头:“不……不能了不能了!”他巴不得赶紧下台,这下可好,正是一个机会。
包荣兴肖时钦下。
黄少天周泽楷上台。
黄少天:“刚刚又发生了一起事故为什么这次春晚如此危机四伏几乎要让人以为张佳乐人在现场就在刚刚戴妍琦主持人希望我向大家传达一个消息她将会在那个ALL肖ALL本子中加大包肖包的戏份谢谢大家!”
台下的女观众们纷纷激动地鼓起了掌。
周泽楷捏着台本,犹豫不决是否要说接下来的台词。
黄少天神色一脸微妙:“接下来是互动环节,各个战队将要献上自家战队所在的地域美食与观众们分享。”
说是说地域美食,其实某些战队的特产是地狱美食。
比如微草的豆汁焦圈芥末墩,蓝雨的龙虱沙虫黄蜂蛹和百花的蚱蜢蝼蛄飞蚂蚁。
一般是走到哪里,哪里就倒下一片,无人幸存寸草不生。这三家战队几乎可以依靠他们的美食制霸联盟。
微草豆汁,装在纸杯里一杯杯送到观众手上,闻一下,馊,酸,臭,活像洗过抹布的臭水。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十分喜爱豆汁,表示不喝就没有精神。
微草战队队员们表示服!
他们今天来到春晚现场,每人都带了一个便携水壶,里面是滚烫的豆汁,一边看节目一边拿出来喝一口,简直是人间一大快事!同时手中还要高举焦圈,别的战队成员们都用诧异的眼神看着他们,因为他们从没见过圆形的油条。
微草战队今夜所向披靡,根本没人敢和他们吵架。
当然不止微草战队,蓝雨战队和百花战队的人嘴巴里都黑漆漆的,不时发出怪异的咀嚼声,大约是本土情怀的影响,这些人开始边吃边用本地方言交谈食物的鲜美,个个眉飞色舞,看起来简直像是吃了唐僧肉的妖精。
黄少天嘴里含着一块不知是什么的肉,斜着看了看手中捏包五香豆正呆呆看着他碗里两块肉的周泽楷,他把碗往他面前凑了凑,问道:“你要食啊?”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不要吃,但还是有点疑惑地看了看那碗里的肉。黄少天估摸这人恐怕不明白自己碗里是什么东西。
黄少天:“呢个系蛇猫鸡,好食嘅你要唔要试唔食就可惜,五香豆咁硬边食同你讲话你仲食?放低放低唔食啦嚟试呢个!”说罢不顾周泽楷答不答应便拣了个小碗丢给他,舀进一勺,正要逼他吃,台上抽奖幸运观众的配乐又响了起来。
黄少天顿觉扫兴极了,等到抽奖抽中冯主席也没有开心起来。
……等等?
又是冯主席?
怎么又是冯主席???
黄少天:“怎么又是你啊怎么这样啊就算身为主席也不带这样的就不能给大家点机会吗抽奖机会都用完了下面的观众朋友们就没人为了我暗箱操作一回吗不服啊耍赖吧啊我来看看你的新年祝福啊‘希望再中奖一回’什么叫再中奖一回你明明已经中了啊暗箱操作就不要搞得好像是巧合了我不会信的大家也不会信的这样太糟糕了这大过年的怎么就这么堵心……”
冯主席再次无视了黄少天的发言,和周泽楷拥抱了一下,拿走了他亲笔签名的轮回战队队服,披在他的西装外面,就跟一个狂热粉丝似的,下台了。
黄少天气坏了,但是身为主持人的责任告诉他不能随意失态,他清了清嗓子:“接下来这个节目真是精彩万分啊就连我也没法想象是否能够实现周泽楷你说这个节目能不能成功呢?”
周泽楷:“不知道。”
黄少天:“是的这非常难以预料但是今天我们的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必须让他实现他要圆我们一个难以想象的梦!接下来,由喻文州,王杰希为您带来的魔术表演《野蜂飞舞》!”
周泽楷黄少天下。
伴随着古典的背景音,舞台中央升起一台三角钢琴。喻文州穿着一身黑色燕尾服,西裤一丝褶皱都没有,头发稍微笼在脑后,他抬起戴着白手套的手整了整领结笑眯眯地朝观众挥了挥。
台下观众席里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声。
随后,舞台另一侧走来的是身着同款礼服的王杰希,大方迈步走到喻文州身边朝观众们微笑挥手致意。不同于喻文州的黑白典雅,王杰希的丝缎领结是暗红的,还戴了顶纯黑挺括的礼帽。
台下迷妹般的尖叫几乎要掀翻演播大厅。
喻文州:“很高兴能够和王队一起为大家表演这个节目,请好好欣赏。”说罢转头微笑看了看王杰希。
王杰希:“喻队也辛苦了。”
喻文州:“不如我们先在重头戏到来之前给大家饱饱眼福热个身如何?”
王杰希不说话嘴角带笑看着他。
喻文州轻轻脱下自己的一双白手套递去,王杰希接过,走近观众席向前排观众们展示:“这是喻队刚脱下的手套,而现在……”他的手动作很快,只不过一个瞬间在空中抛出抽回,手上轻轻执着的,就变成了一支雪白的玫瑰。
“谢谢喻队提供的道具。”王杰希把玫瑰送回给喻文州,手套的主人将玫瑰别在胸口。
喻文州:“王队不变点自己身上的么?”
王杰希:“这是自然。”他轻轻解下暗红领结,只用单手,领结在指尖翻飞,继而打了个响指手一晃。领结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红玫瑰一支。
观众们鼓起掌来。
王杰希别好玫瑰,喻文州走到钢琴前坐下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即将开始演奏。
王杰希靠在钢琴边轻轻摘下礼帽眨了眨眼:“来点气氛吗?”
灵活的手指翻了个帽花然后伸手往帽子里掏,洒向空中的是闪着细碎亮光的碎屑,喻文州此时开始弹奏,那是轻巧缓慢的降E大调夜曲。
很慢很慢,喻文州慢慢地弹着这首钢琴曲,三角钢琴周围一圈有着一个帘幕,王杰希慢慢地把它拉起来直到完全看不见喻文州的人影。
王杰希:“接下来请大家不要说话,仔细听。”
巴拉拉小魔仙主题曲响起来。
黄少天:“后台工作人员怎么回事啊音乐放错了不对不对这时候不该放音乐的跟你们说了怎么就不懂呢还想要工资吗??”
王杰希:“……”
他绕着帘幕走了一圈:“接下来,请让我们倒数。”缓慢的夜曲依旧奏响。
三。
二。
一。
王杰希拉下帘幕喻文州竟然一瞬间开始弹奏起了野蜂飞舞,他的手确实在弹奏着,简直令人无法置信!
观众们都被吓住了,那还是蓝雨队长吗?他弹野蜂飞舞的速度几乎比原版还要快!
直到一曲弹毕两人鞠躬致意的时候还没有人反应过来,许久许久,黄少天卢瀚文宋晓郑轩徐景熙一一起立鼓掌,他们仿佛看着升旗仪式一样,眼睛里有亮闪闪的东西。
多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谢谢王杰希队长圆了蓝雨的梦!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演播大厅顶上一片闪耀的冷焰火,节目也已赏完,四位主持人及全体表演者齐聚舞台上,《难忘今宵》的前奏已经响起。
周泽楷:“今夜。”
楚云秀:“今夜难忘欢声笑语的愉悦!”
戴妍琦:“今夜难忘触动人心的歌声!”
楚云秀:“今夜难忘你我共聚的欣喜!”
戴妍琦:“今夜难忘风雨同舟的情谊!”
黄少天:“朋友们,是荣耀让我们找到了自己,遇见你们是我最高兴最高兴的事,这一年你我相伴即将走到尾声,新的一年新的比赛正在等着我们,虽然说总感觉忘了点什么但那并不重要就在刚刚我接到吴羽策的电话说他们就要来和我们一起吃联欢晚会的夜宵了多么感动啊朋友们就算是这寒冷的雪天我们的友谊长存它将照亮我们的前路温暖我们的胸膛朋友们,就让我们相约明年的!!”
齐:“除夕之夜!!!!”





【高架上】
张佳乐:“车打不着火…………打不着……手机没……电……一点半了……救我……”
END

评论(21)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